close

踏進社會已經十多年了, 工作與工作之間, 總有一點點休息的時候. 每次回想為什麼我在工作, 答案都只有一個. 就是"幹活". 小時候, 功課上都總有一篇名為我的理想的作文題. 我想, 應該沒有人會把"幹活"這樣沒有內容而且真實地殘酷的事情作為人生理想. 言而, 踏進社會, 人生的責任不知什麼時候就不斷加增. 唯一可作的, 就是用生命把自己的責任完滿. 過程就是每天刻板的走到工作場所, 每日重複的一次又一次把工作做完. 每天由早到晚的工作又工作. 最後, 走不出"幹活"的命運. 人生的真實, 就是你必須好好的"幹活". 但不知那時, "理想"總在人生的另一端向我招手. 有人說, 年齡上了30以後就沒有了理想, 沒有了動力. 真的嗎?

回想小時候第一個理想也跟多數小孩一樣, 希望長大了能做警察什麼的. 夠沒趣也沒什麼特別. 難怪大了也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人類. 現在想起了當時的理想, 我笑了. 為什麼小孩總以為一個工作就是人生的理想呢? 一種工作可以成為人生的理想嗎? 小孩真的不明白"幹活"有多苦吧. (苦笑中) 言而, 在"幹活"過後的人生. 卻不知不覺的被充實, 而且飽滿. 今天走到那裡, 也被"幹活"中學到的各種智慧所帶動著. 也就是這樣, 人生有著層次和要求. 我在37歲的今天, 才真正明白到人生的理想. 也在今天, 才真正找到自己人生的理想.

我的理想有多簡單, 只是希望以學到的智慧使每一天都不是白白的活著. 這樣簡單的理想背後卻一點也不簡單吧. 工作不是我的理想. "幹活"只為生活.

你的理想找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