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好的電影也有落幕的一刻, 人生也有必須經歷的黃昏. 今天回頭看, 是笑看還是遺恨? 有很多事, 只有過去了才能知道真相. 沒有回頭, 不會知道, 如果..... 所以......百年以後, 我的名字再沒有意義. 但最少, 今天我的名字有著意義. 也許到了生命最後一刻, 我也攪不懂人生的意義. 但, 今天活得痛快也不錯. 好好的活在當下, 有太多的流言說明2012年底將要發生巨變. 生命能否活著進入2013年也不知道. 今天就是今天, 那管是落幕或是黃昏了罷. 最重要痛快!!!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2012前的一個小時多, 回看那些年的我和你......心頭總有無數的激盪. 過去了, 錯過了, 快樂了, 哭了, 笑了. 如果, 2012真的是人類和世界活物的終結. 我們的回憶有什麼意義? 在2011年, 看了刀大的那些年, 真是幸福的記憶. 人生總有不同的種種. 但每個人的成長都總會在失敗中被建立. 感激愛我的朋友們, 多年來在為我加油的你. 也許我們都在倒數的時空之下看不見大家, 但最後也要再見. 平安!!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早前中醫朋友告知我有風濕病證後, 一直未有理會. 但上星期感到口舌不靈活, 身體四肢關節腫痛. 立即買了桑寄生回家, 每日飲用多天後. 真的感覺良好. 原來有很多病證都跟風和濕有關. 自去了風濕後, 現在很多病都好像不見了一樣. 中醫就是很神奇.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CH 油耗

話說小弟一個月前安排了購入一台全新2011年NISSAN MARCH 12G用作每日上班下班. 之前開的車都是跑車類, 馬力大, 油耗高. 其實每日上班下班何須用到如此大馬力跑車. 把心一橫, 換了一台小車. 1200CC, 馬力也只有79匹. 油耗非常低. 取得新車後一星期過去了, 共走了386KM. 電腦計算行走17.6KM/L. 在香港開車, 每天到處塞車非常. 而且, 山路也多. 上山下山每日不下十數次. 再這情況下, 小小車子做了17.6KM/L如此超級無敵油耗. 真的非常利害. 而且車子只行了1300KM左右. 還未RUN-IN. 機械順暢度未到最高限度. 因此, 油耗將再進一步下跌. 以前開的車HONDA CL9 2400CC, 200匹馬力平均油耗是11.5KM/L(很好成績了). 另一台TOYOTA CHASER JZX100 2500CC, 200匹 平均 油耗是8.4KM/L. 跟MARCH比較, 力量當然不及. 但油耗卻比下去了. 真的很不錯呢! 在我手中, 這台1200CC的小車比很多大馬力車子在路上並沒有太大分別. 最少我依然把他們拋離很遠(哈哈). 開彎路時逢車過車, 只是輪胎極限太早出現罷了. 開車的趣味性沒有減少. I LIKE IT!! 不要以為全車配備會比高檔車差. 相反, 除了座椅舒適度較低. 其他配備卻異常完備. KEYLESS GO, 停車熄火, 開防盜自動摺合側鏡, 自動感光頭燈, 半桶座椅, 空調自己調節出風........太多不能盡錄. 會不會太像廣告呢? 哈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麻......港元十萬不到就買了回來. 太好了!!!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踏進社會已經十多年了, 工作與工作之間, 總有一點點休息的時候. 每次回想為什麼我在工作, 答案都只有一個. 就是"幹活". 小時候, 功課上都總有一篇名為我的理想的作文題. 我想, 應該沒有人會把"幹活"這樣沒有內容而且真實地殘酷的事情作為人生理想. 言而, 踏進社會, 人生的責任不知什麼時候就不斷加增. 唯一可作的, 就是用生命把自己的責任完滿. 過程就是每天刻板的走到工作場所, 每日重複的一次又一次把工作做完. 每天由早到晚的工作又工作. 最後, 走不出"幹活"的命運. 人生的真實, 就是你必須好好的"幹活". 但不知那時, "理想"總在人生的另一端向我招手. 有人說, 年齡上了30以後就沒有了理想, 沒有了動力. 真的嗎?

回想小時候第一個理想也跟多數小孩一樣, 希望長大了能做警察什麼的. 夠沒趣也沒什麼特別. 難怪大了也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人類. 現在想起了當時的理想, 我笑了. 為什麼小孩總以為一個工作就是人生的理想呢? 一種工作可以成為人生的理想嗎? 小孩真的不明白"幹活"有多苦吧. (苦笑中) 言而, 在"幹活"過後的人生. 卻不知不覺的被充實, 而且飽滿. 今天走到那裡, 也被"幹活"中學到的各種智慧所帶動著. 也就是這樣, 人生有著層次和要求. 我在37歲的今天, 才真正明白到人生的理想. 也在今天, 才真正找到自己人生的理想.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命在地球上不停地演變, 就著不同的時空, 有不同的微調. 生命就是一代過去, 一代又來. 假如地球環境不變, 生命將永遠的活過來. 今年, 2011年3月. 地球上的一方, 日本遇上了9級大地震. 數月過去後, YOUTUBE出現了很多上載影片. 有不少是地震及海潚來襲一刻直至機器停止的畫面. 波浪在道路上來勢洶洶. 走投無路, 後浪將至. 有人爬在車頂等待救援. 有人在波浪中消失影踪. 在數十秒間, 生命變得無比軟弱. 很多生命一去不返.

今天, 我們必須要感恩每日有生命的氣息. 去了的都為存留的作了不少供獻. 一代過去了, 留下最美好的一切. 一百, 一千以至一萬年後的人們都不會知道有過我們存在. 但我們留下最美好的. 都成為我們存在的記號. 生命中, 最難的不是缺乏. 沒有金錢, 可不至可生活的家. 沒有名譽, 可不至於沒有衣穿. 沒有榮耀, 可不至於沒有溫飽. 但沒有了愛, 沒有了希望, 就沒有了生命最重要的. 感恩, 是我在2011年最後一個月最想要做的事情. 2012會是世界終結嗎? 我不知道, 但有著生命來到2012已是非常感恩的了.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fbcdn-sphotos-a.akamaihd.net/hphotos-ak-snc7/392868_10150440355869074_640809073_8434580_1829408783_n.jpg

從我家外望就是這樣子的. 下午4時的陽光很柔和, 感覺舒服. 今天沒有事忙, 在家休息感覺真好.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的香港在48小時內發生了兩件很"真實"的事情. 做戲才會發生的都發生了.

1. 01DEC2011 單日HSI 在圖表裡明顯做淡的情況下, 大力一抽. 夾升一千點. 唉, 不知多少散戶中計, 身家財產都丟了.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完成了第一星期的新工作. 過去的一個月裡, 差不多沒有一天是沒有帶病的活著. 這種欠缺動力的身軀, 只在大腦運行下, 想出了一連串的實際工作內容和計劃. 很幸運的, 我有班好員工. 有一位很好的主管幫助我. 相信我的計劃可以在三個月內落實推行. 新工作每天都可以在17:30離開公司. 跟以前地獄工作真的是天堂與地獄. 原本打算在這裡說明一下工作內容及計劃大綱. 但想了想這也不太好. 就算了罷!! 新車方面還正在等待, 因為一些文件過了期限. 又要多等幾天. 幸好車行老闆借我一部很有趣的爬山車一用. 車行老闆借用一星期的HONDA ELEMENT  感覺很有趣的~~

我的新車星期四就到手了, 太好了. 人生總有希望!!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從病中回來了, 每日也被重重的感冒打擊著. 說話也不清楚, 真的有點為自己難過. 現在好多了. 下星期一開始新的工作, 有新的挑戰. 未上班已經知道將要接受難度極高的人類改做計畫. 作為自我反省意識強烈, 但行為依舊的我. 首先的難度就是改變自己. 人類行為沒有一件不是反射大腦思考的. 何以改變別人, 何以改變自己? 真的是一大難題哦~!

差不多時候, 新車將要來到. 舊的廢物要過去. 但在離開前還要給我煩惱. 真的火冒三丈!!! 很腦呢!!

brian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